【嘉瑞】好友突然变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ooc
知乎体,不是很懂知乎体的格式……
嘉德罗斯小朋友十岁生日快乐(*'▽'*)♪
粗制滥造的一个生贺

好友突然变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啥体验?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欠债不还钱的就捏着他说你再不还钱我就让你命丧当场!

当然这得建立在好友单身的前提下。

准确的说我和那位变小的还算不上好友,点头之交而已。但我和他家那口子熟啊,一来二去的也就连带着熟个七七八八。

变小的那位就叫他螺丝吧,可以说从高中称霸到大学,一直是年级的NO.1,性格也傲,日天日地日空气(划掉),别问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他根本就没上过。人家走的就是人生赢家路线。当时他考上大学这件事要放UC说就得是“惊!九岁天才儿童竟然做出了这样的事!”没毛病。

他家那口子牛奶,也可以说是风云人物,人长得帅成绩好,又是个出生在终点线的孩子,随便走一圈就能俘获大把少女的芳心,我和他是从幼儿园同校到大学,算是见证了一个妖孽的的成长史,牛奶初中时就说得出“我的温柔可是很贵的”,到了高中转了性子变得高冷了,可能是被自己恶心到了。

他俩不在一起的时候各路群众纷纷操碎了心,恨不得指着两人的鼻子骂,智商高有什么用,情商低追不到对象不照样是个渣渣!但他俩在一起了想又拉着他们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儿啊,他不适合你,分了吧。

谈个恋爱跟拆迁队一样。

扯远了。

前些日子聚会,螺丝和牛奶来迟了,一伙人商量等他们来了得好好逗逗这小两口,毕竟都是敢死队出身的,这点风雨我们还是禁得住。

就在我们等不及想集体去他们家扒窗户的时候,牛奶推开门进来了,我们伸长脖子看看他后面,没有看见螺丝的身影,就有几个同学笑着说闹矛盾了?没事,过日子就得多体谅体谅对方嘛。

牛奶一言不发地从口袋里抓出一团圆滚滚的东西扔到了桌上。定睛一看还是个人样,金灿灿的发色和泛着光的金瞳,配着白嫩嫩圆鼓鼓的包子脸活像个芒果味的糯米糍。

牛奶很自然地拉开一把椅子坐下,用手指捻着团子的后衣领提到自己跟前,开口说:“别看了,他在这。”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接着就笑起来了,豹笑。

堂堂不可一世的NO.1螺丝大人如今沦落成要靠卖萌为生的体型,这个反差萌,刺激。

不少女同学都捧着自己一颗红心叫宝宝了。小螺丝扭了个身不理他们,背景都是悲惨色调的,菠萝同款发型也软趴趴地东倒西歪。牛奶叹口气,拿手把螺丝罩了个严实。同班的海盗跳出来,不怕事地拨开牛奶的手,看着在牛奶掌心阴影下小小一团的螺丝问:“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说完还用手指戳了戳,牛奶也没护,我们一班人就看着螺丝被海盗的手指推的啪叽一声,倒在桌上。

几个女同学叫着萌哭了萌哭了,拿手机不停地拍。牛奶也懒得看抱着海盗手指上口咬的螺丝,认真算了算日子:“三天了吧。”海盗“哦”了一声,抬高手臂,连带着咬住他手指的螺丝也被迫双脚离地,后来掉在牛奶接住他的手心里。

海盗这么逗螺丝螺丝不是没反应,而是人小了声音也小了,喊的话在人声嘈杂的包间里根本听不见,跺脚也出不了多大声。回回螺丝有话要说都是牛奶把螺丝放在自己的肩膀上让螺丝抱着他的耳朵说。

武力值也缩水了。

原来螺丝可是可以一挑五的存在。

现在连个茶杯都推不倒。

被牛奶放在茶杯里也只能乖乖听话了。

班长给螺丝点了杯可乐,螺丝抱着可乐杯一脸懵逼,杯壁上的水珠把他衣服都打湿了个通透,转过身顺着牛奶的衣服爬了个“十万八千里”,抱着人的耳朵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后来牛奶起身给他折了根吸管,举着手腕让他坐在手腕上抱着吸管喝。

吓得我下巴都掉了。

牛奶和身旁的班长聊了会天一个没注意,螺丝就抱着吸管栽进可乐里了,最后还是被牛奶用筷子夹出来,脱了湿衣服,抽了几张餐巾纸给他包着。女同学们注意到螺丝的衣服问哪来的,牛奶说是矢量的姐姐小时候给娃娃穿的衣服。女生们两眼放光,说以后螺丝的衣服我们包了。

还有饭后闲聊的时候,螺丝被女同学们围着,没看见牛奶,喊也没人听,别说为什么不抱着别人的耳朵说话,他可能是不想抱着牛奶以外的人的耳朵。碰巧我坐在旁边玩手机,他跑过来拉着我的袖子示意我把手机给他。

然后我就看着他坐在手机屏幕上一双手拍来拍去。

给牛奶发消息呢。

而且变小了吃东西也不怎么方便,吃个啥都得把脸埋进去,把食物给他撕小点也像是在喂仓鼠。

感觉如果螺丝以后可以忘掉一段记忆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这段。

然后大约是过了四天吧,加上聚会前的三天刚好缩水一星期。

牛奶在班群里说螺丝恢复了。

想着马上要到螺丝生日了大家又说那再来聚会吧?就当是给螺丝开生日宴了。

还是一样的左等右等,两人迟迟未来。

就在我们准备再一次组团去扒他们家窗户的时候,螺丝推开门,笑得张狂,还是我们记忆中的模样。

女同学抱着自己做的一堆小人叹气,说没机会了没机会了。班长突然开口:“牛奶呢?”

螺丝笑了,小虎牙都露了出来,他拨开耳边的碎发,露出一个抱着螺丝耳朵的银发紫瞳的小人偶:“这不是吗。”

END

评论(12)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恭喜你捕获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