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我的内心毫无波澜

感觉拿这个交月练会被笑的……
坑。
互换身体的梗。
文题无关。
想不出题目了。

1
我碰见了一位似猫儿般的少年。
他穿着湖蓝色的外套,被一个笑得温软的男人牵着,我冲他们打招呼,少年抬头看我,眼眸犹如一对晶莹剔透的琉璃灯,灯芯飘渺。
男人也朝我看来,大小不一的眼里倒影着银河,嘴角勾起一个恰好的弧度,整个人高高瘦瘦的。
他们踩着一地昏暗消失在楼道尽头,我转眼看向窗外,车水马龙,家里养的猫睡在一对毛线球间,只露出一只尖尖的耳朵。
天空破了一角,冬日的阳光一寸一金,流转间点亮了世界。

2
第二天才发现少年手腕上缠着一转绿色,有点像某种不知名的植物的藤,衬着雪白的手腕分外显眼。他今天换了一件草绿色的外套,配着黑色的裤子。
“你穿绿色很好看呐。”我抱着一瓶醋从超市回来,他听闻悄悄扬起唇畔,像是偷吃了糖果的孩子,嘴角还沾着蜜糖。
母亲的催促是从天上砸下来的,我一溜烟窜上了三楼,推开门迎接一室暖香。

3
隔了一星期后才发现男人手上也有一转碧绿碧绿的,我问:“小乔你在哪里买的啊。”
男人举起手腕,对着阳光说:“这个你问杰希。”
少年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头上一撮毛还翘着:“乔一帆你给我把外套穿着,不然冻的是我。”
“遵命遵命。”乔一帆叹了口气,穿上了放在手边的浅蓝的外套。
“你们家蓝色的衣服好多啊。”
“这个是叶前辈的恶趣味。”乔一帆那双清亮的大小眼中有深深的无力感。
王杰希愤恨地剜了两眼浅蓝色的外套,转身回房间了。
“对了老王你手串那里买的啊!”
“想要?”
“嗯……”
大约五分钟后,少年瘦弱的身影出现房门前,递给我一条朦朦胧胧的水绿色。
“和你们的好像有点不一样咦。”
“专门给女孩子的。”
“呀!老王来抱一个!”
“不行!”这声是旁边的小乔。
“哦。”

评论(11)
热度(21)

© 恭喜你捕获一只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